“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11

(学生记者颜美宁)博闻强识,慎思明辨;唇枪舌战,谁与争锋?11月17日晚19时,文澜杯辩论赛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隆重举行。双方选手分别来自刑事司法学院(正方)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反方),辩题为“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为期刊文章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赛设学生评委三名,计时人员一名,辩论赛场紧张有序。

  

  

辩论赛场上,大家口若悬河,正反方分别就各自的立论进行博弈。开篇立论阶段,正方一辩首先指出我们必须明确网络文化的含义,然后从网络文化可以丰富学术评价模式、有助于学术性与传播性相结合、即使没有期刊傍身也可以体现一定价值三个方面表明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为期刊文章利大于弊。反方指出优秀网络文化定义模糊,优秀网络文化与期刊文章存在本质区别,若将优秀网络文化认定为期刊文章将导致现有评价体系发生改变来论证自己的观点。

驳论、质辩与自由辩阶段,双方更是不相上下,妙语连珠,围绕网络文化的价值是什么?期刊文章与网络文化成果的本质区别是什么?网络文化审核标准是什么?双方唇枪舌战,不甘示弱;反方妙语连珠,思维敏捷展开攻势;正方则侃侃而谈,有条不紊予以反击。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号辩手均鞭辟入里,坚定自己的立场。

  

  

赛场气氛激烈,赛况扣人心弦,辩手们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经过评委的评议,我院惜败此次辩论赛,三辩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辩者,口舌交错至艰辛,言礼言利言社会;论者,汇集百家之波斯,证史证事证古今。通过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同学们的严密逻辑和出色的口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