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刑事司法学院举办2017年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312

(通讯员:于清漪向铮杜诗宇朱嘉颖)1119日下午2时许,我院16个参赛队伍聚集于文澜109教室,为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2017年度党团知识竞赛冠军开展最后竞争。我院分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带领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小组赛和冠军争夺战两阶段。第一轮小组赛中,抽签分组比拼,职侦1601班、侦查1601班和职侦1701班三支参赛队伍以组内第一的出色表现闯入第二轮真正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冠军争夺战分为抢答和论述两个环节。抢答环节,三支队伍势均力敌、旗鼓相当。论述环节,三支队伍分别就不同的主题进行2分钟的自由论述。来自职侦1601班的选手陈福临通过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关于新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向评委论述了他关于现代社会矛盾转化的看法。侦查1601班的选手常瑶从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讲起,着手于党和人民的两个角度、国内和国外两个方向,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地论述了如何看待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困难和成就这一题目。来自职侦1701班的王罡宇同学以为人民服务为立足点,从自身出发,论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以及大学生应如何立足本职做好具体实践

最终,侦查1601班以其优秀的答题表现和缜密的论述内容获得了本次竞赛第一名。职侦1701班、职侦1601班分获二三名。本次竞赛充分响应了我院学习十九大,争做刑司优秀青年的号召,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更深入地学习了解团情团史、党情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