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戎装护国旗飞扬——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十六届队员入队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杜诗宇 朱嘉颖)1126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第十六届队员入队仪式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与刑事司法学院17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我校国旗护卫队15级、16级的队员们悉数到场,各校级组织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武汉高校国旗班也均派代表前来参会。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我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致开幕词,国旗护卫队作为我校学工部、人武部、刑事司法学院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先行队伍,在提高当代大学生思想水平上发挥着重大作用。在致辞中朱部长首先肯定了国旗护卫队做出的优秀成绩,还表达了对新队员的鼓励和寄予的厚望,并为十六届的优秀队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新队员授予臂章和入队证。优秀的队伍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关怀,卓张鹏老师则对护卫队的所有队员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学校作为教育的主要阵地,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也要注重学生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国旗护卫队建队十五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队员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忠诚团结的优秀品质时刻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都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为校园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仪式最精彩的则是队长交接与宣誓。新老交接,尽显老队长满怀不舍和新队长的壮志在怀。新任队长胡纪翔用慷慨激昂的就职发言表达了他带领队伍走向更为辉煌未来的决心。随后在他的带领下,第十六届队员面对国旗与队旗庄严宣誓。宣誓时,大家拳头紧握、声音铿锵、满怀坚定。

最终,第十六届入队仪式在大家的横幅签名合影中完美闭幕。国旗护卫队,纪律严明,肩扛责任,满载荣光。他们从晨曦中走来,和太阳共起,同五星红旗共生。为了国旗,他们将继续怀赤诚之心,带一腔热血,坚定守护。今后,国旗护卫队将以护卫国旗为天职,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作为一面旗帜树立典型,积极推进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