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年公益嘉年华——刑司志协与你有个约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雷盼 安逸群 杜诗宇)12月2、3两日,在校团委的领导和校志协的统一部署下,我院志愿者协会与其他院志协、公益社团及其他高校志协联合举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青年公益嘉年华,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前和南湖校区的五羊广场如约与大家见面。

本届公益嘉年华,我院志协坚守着“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的宗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较往年有所创新:“武昌起义”飞镖投气球、“南北相持”双人组合运气球、“乘风破浪”红色知识问答以及“星火燎原”logo绘制四个游戏贯穿全程,意在通过四个环环相扣的游戏环节,营造生动活泼的活动氛围,以便于展示星火项目传播武汉红色文化的主题,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和感受志愿活动的趣味。

活动过程中,我院志愿者们热情组织同学们了解项目、参与游戏,并为参与者送上书签、小零食等各种精美礼品。参与者们还在星火喷绘图上为logo填色,留下自己的印记,活动场面热闹非常。甚至不少同学还迷上了飞镖扎气球的游戏,一玩再玩。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细节:看似轻松的活动,却有着严格的设计秩序--以志愿宣传红色文化为本。从带有红色文化符号的游戏命名,到将红色文化宣传展板置于最前的道具摆放, 再到渗透所有游戏的红色知识普及……可以看出,本次公益嘉年华,我院志协用心的策划和组织。

游戏终归只是形式,我院志协真正想要表达的,是弘扬志愿精神和传承红色文化的初心,通过步步通关,最终完成星火项目LOGO的绘制,正体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项目涵义。身在武汉这个民主革命的发祥地、辛亥革命的开端,一个充满红色气息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们青年人当有这份担当。本次活动也有力地证明,为了星火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展和壮大,刑司志协正在以昂扬积极的行动为之不懈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