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志协“拯救共享单车,安置温馨标语”行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于清漪 刘世伟)在共享理念的时代背景下,共享单车孕育而生。虽然共享单车为我们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同时也加重了校园里的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到了校园的正常秩序。为向中南学子们传达文明用车、文明停放的理念,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本次“拯救共享单车,安置温馨标语”行动。  

“拯救共享单车,安置温馨标语”行动自策划至具体实施历时一月有余。刑司志协与院团委宣传联合会进行合作,设计了一系列为学校师生所广泛接受的优秀温馨标语展牌。在首义、南湖两个校区,食堂外、教学楼前、运动场周边等8个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的地点,刑司志协设立了“单车文明示范区”。本次行动招募了来自院内外40余名志愿者参与,他们承担起安置温馨标语展牌、正确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自行车、指引校内同学在指定示范区规范停放自行车等志愿责任。在12月的寒风中,他们舍弃了温暖的宿舍,主动走上街头进行志愿服务和义务宣传。看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或者对共享单车和温馨标语有破坏行为的同学,志愿者们立即上前阻止,并对他们进行善意的规劝和指引。

  

参加本次行动的志愿者赵星鑫说:“这次刑司志协的志愿行动,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确实起到了引导和呼吁我们自觉停放的作用。我们在参与志愿活动的同时,作为一个中南学子,也切实体会到了整洁的校园环境带来的舒适感。我们十分自豪有这样一次机会可以为维护校园形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刑事司法学院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们参与校园文明秩序维护,志愿者们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推进共享社会和谐发展的社会大方向落实到细微的规范单车使用中来。同时,本次活动为夯实我校 “双一流”建设、加强校园文明和规范我校共享单车使用贡献了刑司学子的青春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