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南红旗故事,承忠党爱国精神——国旗护卫队十九大精神专题巡讲活动暨国旗文化讲堂顺利进行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301

(通讯员 王一先 刘世伟)129日上午8点,庄重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国旗护卫队十九大精神专题巡讲活动暨国旗文化讲堂的首场报告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105室举行。国旗护卫队2017级队员、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各团支部委员聆听了报告会。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卓张鹏出席本次活动。

八十二年前的今天,数千北平学生在祖国水深火热之际举行了大规模的抗日游行。手握纸笔的柔弱书生,在国家陷入危亡之际,担起天下兴亡的匹夫之责。主讲人袁雨萌通过讲述抗日时期欧兴田等五名学生的故事,带领同学们纪念12.9抗日救亡运动。她慷慨激昂的宣讲给在场听众们带来了很大触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都应坚守这份爱国爱党的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天安门下精忠军,铸就钢铁护旗兵。主讲人于畅带领大家观看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纪录片,正是片中所记录的护卫队成员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的艰苦训练,造就了天安门数万次升旗仪式零失误的传奇。于畅说:“守卫国旗不是一种简单的仪式,而是对人民、对国家执着守护的坚持与信念。国家的安宁,基于这些守护者们的坚守。战事已去,国虽安宁,但战士的精忠铁骨,必须后继有人。

在中南大国旗护卫队里,也涌现出了无数优秀的国护人,主讲人王丹丹介绍了中南大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的光辉事迹。他们虽然离开了国旗护卫队,甚至离开了中南大,但他们仍牵挂着国护的队友们,牵挂着守护国旗的伟大事业。他们的努力、坚持,他们对国家、对校园的爱,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国旗护卫队是优秀的青年学生代表,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的爱国风采,彰显着中南大学子昂扬向上的、永不消减的爱国热情和飒爽风姿。卓张鹏老师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12.9学生运动,也是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更是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到保卫国旗的行列中来。这场报告会虽历时有限,但对同学们的触动,是深远长久的。接下来,国旗护卫队还将在不同范围进行专题巡讲活动。国旗护卫队彰显的不仅仅是中南大学子的风采,更是中南大学子对祖国深切的爱。勿忘国耻,不负初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