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二•九升旗暨国旗护卫队第16届队员首次升旗仪式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雅婷)12月9日清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二•九升旗暨国旗护卫队第16届队员第一次升旗仪式在首义校区中南楼前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卓张鹏老师,刑事司法学院17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国旗护卫队第14、15届部分队员,第16届全体队员,刑事司法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及首义校区自律委员会同学到场参加仪式。

清晨6点半,升旗队员们开始在图书馆前集合。尽管朝阳初升,寒意阵阵,仍然挡不住队员们的朝气与热情。队员着装整齐,佩戴队徽,在图书馆前列队准备,紧张却满怀期待。七点半,伴随着铿锵的口号声,升旗队员们迈出了第一步,从图书馆到中南楼前,从齐步到正步再到齐步,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随后,升旗手将国旗悬挂完毕,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舒展,冉冉升起。

“国旗护卫队作为我校学工部、人武部、刑事司法学院共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先行队伍,在提高当代大学生思想水平上发挥着重大作用,” 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在国旗下提出勉励,他希望在场青年学生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更要以同样的热情和信念积极投身于爱护祖国、奉献祖国的学习和事业中去。我校自律委员会成员杜浩灿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学习、勇于尝试,不断攀登新高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始终高喊着“天大地大,国旗最大”的激励口号,坚守着“服从命令、精诚团结、崇尚荣誉、忠于职责”的精神信仰,以护卫国旗为天职,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他们从晨曦中走来,和初冬的太阳共同升起。经过第一次升旗的洗礼,国旗护卫队第16届队员将会更好肩负起国旗护卫队的使命,做好国旗的守护者。

据悉,此次一二.九升旗仪式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同步进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