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1

(学生记者 刘甜 贾朝清)为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20171115日上午九时,我院研办主任彭倩在文添楼212教室为我院全体研究生举办了“弘扬学术诚信,规范学术行为”为主题的宣讲会。

彭倩老师以《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防治实证研究》中的调查数据为基础,针对大学校园中普遍存在的学术不端现状,指出管理制度的不完善、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局限性、研究生学术诚信和探索精神的缺失原因提出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防治对策彭倩老师表示,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防治首先要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课程活动教育,其次可以通过建立一些辅助措施如:建立研究生学术论文管理系统、实现论文“无纸化”、构建研究生学术诚信档案体系,设置相关的奖惩机制等,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和行为规范。

 

随后,在问答环节,彭倩老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论文查重、学术奖惩机制等问题,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的具体做法,提醒同学们关键是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经过彭倩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并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做出拒绝学术不端行为的承诺,并表示要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从而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