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志协“小黄人交警”共享单车趣味志愿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于清漪 宋天宇 张晴)12月8日,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玩偶交警”共享单车趣味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换上玩偶的服装,来到南湖校区校园内自行车集中停放的文泰楼前,引导人们有序摆放单车。

共享单车以其随取随用的便捷性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共享单车的广泛普及却也带来了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大学校园是共享单车的“集中营”,是共享文化孕育的地方,更是最早出现共享单车泛滥情况的第一案发现场。刑司志协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共享单车治理问题,认为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的治本之策还是应当帮助同学们树立文明停车、爱车护车的思想观念。在前期的志愿活动中,刑司志协为中南大校园划定了自行车规范停车区。

本次活动,刑司志协的志愿者们身着动画角色小黄人的玩偶服装,手举印有号召大家文明停车的标语牌,在文泰楼前的自行车规范停车区进行“查岗”。看到同学们有不文明停车举动,“小黄人”立刻上前劝阻,并引导他们有序停车。有路过的师生和居民主动上前要求与“小黄人”合影,志愿者们就邀请他们一起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文泰楼前自行车规范停车区内的共享单车摆放得井井有条,新奇的玩偶交警形象也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并加入到摆放单车的大军中来。

与“小黄人”合影并受邀一起摆放共享单车的刘同学对记者说:“能和我十分喜欢的小黄人一起为美化校园环境、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刑司志协的志愿活动真的很有创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