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志协与湖北大学联合举办“孙中山与武汉”校外文化展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姚元辰 杜诗宇 摄影 梅付城)12月16日,在我院刑司志协与湖北大学联合组织下,一块块带着红色文化传播任务的展板于湖北大学(武昌校区)校园正式与大家见面,将“孙中山与武汉”的故事娓娓道来。

现场展板前,志愿者们热情组织同学们了解孙中山的事迹。我院志协为了吸引同学们对名人轶事的兴趣,还专门设计了穿插整场活动的“孙中山先生小事二三问”有奖问答环节。丰富有趣的内容激发了大家了解学习的兴趣,尽管有同学不时搓手取暖,注意力却始终集中在展板与志愿者讲解上,活动效果非常理想。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的精力,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也为政治和后继者建立了坚固而珍贵的遗产。孙中山先生对武汉的建设有着极其伟大的功绩,武汉的发展得益于孙先生!”观展的一位老师这样说到。这也正是本次文化展的内涵所在,我们要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献力,为其在新一代大学生的心理留下深刻烙印,在武汉这个民主革命的发祥地、辛亥革命的开端生生不息献力,让这份文化的内涵与蕴味历久弥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