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之炬,刑火以传——刑事司法学院举办学术期刊《火炬》创刊仪式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于清漪 摄影 宋天宇)12月27日上午8时许,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以“爱国之炬,刑火以传”为主题的学术表彰大会暨学术期刊《火炬》创刊仪式。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活动还邀请到了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为学术期刊《火炬》进行揭幕,并为“火炬”系列学术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颁奖。

刑事司法学院学术期刊《火炬》以一二•九抗日救亡精神为基本办刊宗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办刊目标。大会伊始,主持人首先组织与会同学们观看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录片,带领大家深入认识一二•九运动、感悟其中深沉的民族文化与爱国精神。

会上,万里雪书记作了发言。作为刑事司法学院建院以来资历较老的一辈老师,万里雪书记不仅见证了我院的发展历史,更见证了传统纸质刊物的衰落与网络媒体的兴起。虽然这是一个大数据时代,多媒体平台成为人们日常进行阅读的主要方式,但人们内心仍旧怀有一种纸质阅读情怀。他指出,《火炬》的出版工作组要准确把握这种情怀,同时创新刊物出版模式,将《火炬》打造成具有新时代特色和传承经典纸质阅读感的精品杂志。“一套科学的发展架构是支撑组织体系长久发展的必要保证。”通过讲述我校风靡一时的经典刊物《铸剑》的兴衰,他指出,《火炬》刊物的建设要从长远考虑,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工作精神、从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汲取创刊灵感。

最后,卓张鹏老师为学术期刊《火炬》揭幕。自九月份开学以来,为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文化教育,刑事司法学院接连开展了“火炬”系列征文、书法比赛,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主持朗诵团的朗诵节目之后,卓张鹏老师为马丽欣、袁方等6位在“火炬”学术征文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和王言、顾一帆等6位在“火炬”创意书法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奖。至此,刑事司法学院学术期刊《火炬》创刊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