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25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雷盼 摄影 杜诗宇)在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中,我院应校团委的要求,以学习领会团中央“从严治党”的思想精神为目标,于12月28日中午在文澜108教室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院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莅临指导,同时邀请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中所有部门的学生干部代表到场进行思想交流。

会议的第一项为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发言环节,分团委副书记孟志远率先上台发言,他重点对工作缺少长期计划、事情没有完全做实这两点提出批评,并对团委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卓张鹏老师在发言中对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单却全面的总结。卓老师首先对各部门学生干部在这一年里的辛勤工作和优异表现予以肯定,但同时也就学生干部们在日常工作中有待改进的部分进行了严格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各部门应该找准定位,通力合作,围绕团的思想引领进行各项学生工作,要树立更强的集体责任感。他还提到,部分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出现了“两张皮”的不良现象,工作执行力不强,踏实性不够。对于工作前瞻性和部门凝聚力建设的问题,卓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他指出:学生干部在认真踏实地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更要抓紧时间学习,夯实知识基础。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学生干部们认真剖析自己,一方面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反思,另一方面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工作教育。学生干部们既看到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这对于学生干部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将产生不可替代的积极影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