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13


   (学生记者颜美宁)为了提高全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3月15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陈德同学主持。

    活动首先给同学们放映了防诈骗的宣传片,视频以极具张力又尤为写实的诈骗事件将我们引入,同时还为我们呈现了种种诈骗团队组织和手法,让同学们对诈骗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充分意识到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紧接着,结合诈骗案例,陈德同学详细讲解了常见的诈骗形式与手段,并对每种类型的“警方防范提示”进行分析,以便大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在校学生的特点,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网络诈骗,因为相较于普通诈骗,网络诈骗更加具有隐蔽性、渗透性强、危害范围广等特点,因而特意嘱咐大家安全上网。最后,同学们还就自己所了解的诈骗形式与具体案例进行深入交流,进而强化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让同学们对常见的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自身信息的保密意识,加强了应对诈骗的处理能力,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形成不贪心、不盲目、诚信做人等正确的价值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