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成功举行司法考试经验座谈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代锦昭 摄影 安逸群)为总结司法考试宝贵经验,分享交流法学学习心得,备战2018年法考,2015级团总支学生会在辅导员厚今老师的指导下,于315日下午3时在南湖校区电教103室成功举办司考经验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我院2014级在司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位同学分享他们的经验。

侦查1401班的秦培钊同学首先发言。他谈到:司法考试以其百分之十的通过率被称为“天下第一考”,不下苦功夫是不行的。面对司考,要树立战胜它的信心,要坚持不懈、一以贯之。他对自己的司考复习经验做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包括学习包的选择、各科目的复习顺序,以及教材版本的挑选都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并建议大家在后期复习准备中,可以根据司考实际安排自行模拟练习,但要尤其注重卷四题目的练习。通过自己暑期留校复习司法考试的经历,他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不懈的重要性。

第二位发言的是来自侦查1401班的秦川同学。他结合自身大三曾在学校中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谈到:平时工作多怎么才能通过司法考试?首先,要坚持不少于800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其次,在复习的前半阶段,应着重弥补自身基础知识的不足,不要一开始就做真题;再次,虽然司考变成了法考,但总是有迹可循,仍要重视历年司考真题。秦川同学还结合身边毕业年级同学的实际就业情况谈到:当下大学生的选择非常多,有利有弊,要结合自身实际作出正确选择,不要不顾实际情况盲目司考。作为参加过司法考试培训班的同学,他客观地指出:培训班可以起到监督和规范自身的作用,至于是否提倡报班,要根据个人实际选择。此外,他还建议,在复习准备的阶段,要尽量保持轻松和良好的心情状态和强健的体魄。

“司考要打有准备之仗”,第三位发言的是以430分的高分荣登我院2017年司法考试成绩榜首的司法1401班陈洁同学。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14级学生司法考试的整体情况:共271名学生,207人参加,85人通过,综合通过率约为41%。结合自身高分经验,她指出:在整个司考复习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体系的学习,整理复习笔记的同时要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此外,她还谈到司考复习时间多集中在暑期,一是要保证学习效率,充分合理利用时间,在看视频课程的时候可以适当利用加速软件,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二是最好能做到两轮复习,第一轮复习要扎扎实实下功夫,第二轮则要有取舍,对于知识点多、分值少的部分,要根据个人实际复习情况区别对待。

在场的2015级同学踊跃发问,针对自己的困惑之处进行咨询,三位师兄师姐予以耐心解答,并预祝大家顺利通过2018法考。至此,此次司考经验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