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244

为方便各位考生及时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将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后续安排公布如下:

一、复试安排

1.所有考生(除推免生外)均须参加复试,下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附件1)并填写相关信息,于资格审查时递交给工作秘书。

2.考生复试须按照资格审查、向学院(中心)交纳复试费、笔试及面试、学校医院体检(交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化验单)等程序进行。

3.复试内容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2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面试分值具体结构为:专业基础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非专项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132分者为不合格,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108分者为不合格,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75分者为不合格。复试笔试科目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复试时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科目,试卷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

1)资格审查

时间

323日下午2:30-4:30

地点

南湖大道182号文治楼二楼会议室

材料要求

根据学校研究生管官网—招生办—“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的具体要求及说明”提供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网址:http://yzb.zuel.edu.cn/2018/0319/c4643a186810/page.htm

此外,还需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附件17份,填写好个人基本信息和初试成绩等信息

流程

带齐审查资料到文治楼二楼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交纳复试费100/人;到校医院领取体检表,体检费35/人,体检费由学校医院收取,体检安排请参考校研究生院官网通知:

http://xyy.zuel.edu.cn/2018/0316/c690a186749/page.htm

http://yzb.zuel.edu.cn/2018/0321/c4643a186972/page.htm

备注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填写说明:(a)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一栏,应届生由学院党组织或者校人事部门盖章;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地党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包括户档托管中心或者原籍所在地),或者由原毕业学校党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b)考生事业心、责任心等内容一栏,应届生由年级负责人或者辅导员签字;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地或者原毕业学校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签字;

2)请复试考生(推免生除外)凭身份证号码、报名号和考生编号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硕士考生查询系统”(http://stu.znufe.yanzhao.edu.cn/ssxscx.do),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并打印复试通知书

(3)调剂申请通过学生请携带资格审查材料在面试时提交所在小组秘书,如后续资格审查不通过,学院有权取消该考生拟录取资格

2)专业笔试安排

考场

报考专业

考试时间

备注

文泰楼410

刑法学

324日上午8:00—11:00

1)请各位考生携带“复试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

2)调剂申请通过的学生请自行到412参加笔试

考生具体分组安排见附件2

文泰楼411

刑法学

324日上午8:00—11:00

文泰楼412

侦查学、治安学

324日上午8:00—11:00

备注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复试笔试科目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为准,具体解释如下:

1.报考刑法学的考生,复试笔试科目为:刑法学(外国刑法学),科目代码1055

2.报考侦查学的考生,复试笔试科目为:侦查学,科目代码1056

3.报考治安学的考生,复试笔试科目为:治安学,科目代码1057

  (3)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笔试安排

    无

  

  (4)面试安排

考场

开始时间

分组

备注

文泰楼504

324日下午2:00

刑法1

考生具体分组安排见附件3

调剂申请通过的学生请自行到411参加面试

  

由于教室紧缺,三个专业的休息统一安排在文泰405  

文泰楼505

324日下午2:00

刑法2

文泰楼506

324日下午2:00

刑法3

文泰楼404

324日下午2:00

侦查

文泰楼405

刑法、侦查、治安休息室

文泰楼411

324日下午2:00

治安

备注: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面试分值具体结构为:专业基础知识广度深度25分,外语听力口语25分,综合素质20分。

二、其他

1.申请调剂人员的复试名单将于3235:00-5:30公布,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复试流程同上;

2.其他未尽事宜请以校研究生院下发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管理办法》为准(校研究生院官网-招办可下载)。

3.请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及学院官网,一切以公告通知为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doc

附件2 2018刑司硕士复试笔试考场.xls

附件3 2018刑司硕士复试面试分组.xls  

                         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8322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