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思刑 茗香中南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3-24   浏览次数:37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宏宇 宋天宇 摄影 陈冯佳卉)3月23日晚7时,刑事司法学院  “品茗思刑”之 “走近中南大的刑侦故事”主题活动在首义校区30号楼207教室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复春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负责人为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奉上一杯香茗。“导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导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王书记引经据典,阐述了从古至今刑法始终看守着人类道德底线的大门的道理,言简意赅地讲出了刑法在人类智慧诞生之后所处的分量。王书记认为:“青年的法律素养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法律素养。要让尊法守法成为当代青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使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整场活动围绕着刑事司法实务中司法工作者们与犯罪人之间的故事展开。教室屏幕上播放了上一届参赛学生们自导自演的刑侦故事。同学们在看过优秀作品中的精彩表演后跃跃欲试,纷纷开始筹划自己的情景剧作品,组建自己的团队,活动气氛渐入高潮。最终,在大家的对上届优秀作品的热烈讨论和对大赛的踊跃报名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同学直观地感受到刑法在当今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价值地位,也让他们明白从事刑事工作需要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相信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会带来深远影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