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走中南】刑事案例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12

  

(学生记者 刘甜)201833018时,我院研究生会举办了【刑走中南】刑事案例研讨会。本次会议2017级刑法学硕士生舒登维同学主持,魏嘉楠同学主讲。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讲人报告、自由讨论、嘉宾点评三个环节。主讲人魏嘉楠同学以热点案件 “杭州保姆纵火案”为切入点,从刑法学的角度分析了莫焕晶的放火动机和目的、重点分析了是否存在放火的故意、是否存在积极施救行为,并谈到了被害人居住小区的物业设施的不完备、消防救援的不及时是否可以减轻被告人莫焕晶的责任。另外,魏嘉楠同学就被告人莫焕晶是否存在法定、酌定的量刑情节,是否能减轻其罪责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主讲结束后,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同学们围绕魏嘉楠同学的主讲内容展开了更为具体和深入的讨论。我院2017级研究生吴珂同学作为点评嘉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本次案例研讨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梳理出热点案件的法律与事实,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案例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在自我参与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