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窗,“刑”心向阳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活动节开幕式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宏宇 于清漪 摄影 董轩州 崔倬华)49日上午10时许,刑事司法学院在首义校区南篮球场举办第二届“刑心向阳”心理活动节开幕仪式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启动仪式。刑事司法学院学办主任陆薇、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卓张鹏、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复春、公安专业2017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亲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心理活动节开幕式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郭青川老师为活动致辞。郭老师对为期36天的心理活动节进行了介绍。通过引用《菜根谭》中的古语,他论述了我院开展本届心理活动节的现实价值。“我之所以要双手向上,并不是想摘到那个最美的星辰,而是要始终保持积极昂扬的姿态。”郭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个人价值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树立集体荣誉感与使命感,以昂扬向上的心态去学习和奋斗。郭老师的演讲赢得了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卓张鹏站长宣布心理活动节开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在卓张鹏站长的引导下进行破冰分组,组成四只小队。各队分别选举队长与副队长,选择自己的口号与队名,设计自己的队旗与展示动作,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各组经过团队文化建设后,真正的大挑战才开始。本次活动设有五项挑战,分别为星际之门、搭桥过河、蛟龙出海、诺亚方舟与鱼跃龙门,各团队挑战同时进行且依次完成各项挑战,用时最少队伍获胜。星际之门挑战要求同学手拉手围成一圈,将呼啦圈从第一位同学左臂依次一圈从每位同学身上经过再传递到原位,考验了同学们的心态与团队合作默契度。蛟龙出海挑战要求小组成员两两脚踝用绑脚带扎紧,以六人七足的形式走过一段距离。在这一挑战中,同学们纷纷模仿螃蟹横行,更有队伍因为成员间不默契而走不动路。诺亚方舟挑战则是要求队内的八位同学同时站在一平方米的纸上。为了完成任务,大家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终,在同学们齐心协力下,所有队伍都通过了挑战。向阳队以最快通关速度获胜。在卓张鹏、郭青川两位老师的引导带领下,四个团队进行活动反思。队长孟子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获胜经验。他表示,默契的合作和异于常人的创造性思维让自己的团队拔得头筹,如果再来一次,他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其余各队也认真回顾反思本次活动中所犯的错误,总结经验教训,并纷纷表示将活动中的反思体验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指出要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刑事司法学院本次“刑心向阳”心理活动节正是响应了这一号召。本次心理活动节包含六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班级微电影大赛、心理摄影绘画展等八个环节。刑司学院致力于引导全院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关心他人,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为同学们更好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