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对话职场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13

  (学生记者刘甜程一笑)20184141830分,我院“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对话职场在文治楼2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特邀我院副教授戴涛老师,为研究生进行了题为“法为本:跨界与进取”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2017级刑法硕士生马博培主持,我院大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

  戴涛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结合自己在硕士、博士求学过程中自学民法、新闻的趣事,谈到了自己从侦查学转为法学时从迷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戴涛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我们应该利用在校学习的机会,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学术科研能力,除了专业证书等技能考试外,还应注重自己文字能力提高随后,针对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戴涛老师希望我们兼具就业能力和跨业能力,这样在选择和参加工作时才能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师生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就业过程中的心理压力、拓宽就业面问题,戴涛老师建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遗憾;学会以自己的专业为傲,特殊专业、特殊经历都会是重要的人生履历,学生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至此“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对话职场讲座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中通过戴老师的讲解,不仅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更有目标的规划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