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刑动,星火启航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356

(学生记者 李锦楠 摄影 李锦楠)419日下午,由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辛亥刑动·讲解员大赛”在南湖校区文澜101教室隆重举行。财税志协主席刘若霖、法学院志协主席齐天宇、刑司志协会长宣金鑫师姐莅临本次大赛。比赛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在志协会长宣金鑫的精心指导和广大同学热情参与下,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赵亚芳同学获得一等奖,同样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彭婷颖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熊寅欣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正式开始后, 晋级决赛的选手准备充分, 他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 用充沛的感情把师生们带进了一个歌党恩, 颂党情的世界。其中二号选手的演讲《辛亥革命我来说》用饱含深情的语调抒发了对红色文化的挚爱与赞美之情。来自湖南的六号选手——一位地地道道的湖南妹子为我们呈现了声情并茂的演讲《走进伟人故居》表达了对伟大领袖的无比眷恋和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七号选手的演讲《麻将的进化史》更是别出心裁,无论是选材还是讲解方式都独树一帜,短短的五分钟,她用故事般的讲解为我们呈现了麻将的发展历程。

选手们或激昂高亢、举止端庄、或幽默风趣, 用真情表达出了对于讲解国家历史文化的热爱。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 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自我能力挑战的勇气和对于国家优秀历史文化的热爱。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 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莅临大赛的师兄师姐们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在演讲比赛的最后, 刑司志协会长宣金鑫师姐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演讲比赛决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的结束。此次比赛不仅为我校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而且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了解国家优秀历史文化的热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