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开展“21天打卡”系列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167

  (通讯员:陆薇 陈欣)为了培养大一学生的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在校学习和生活习惯,2017级司法班中开展了“21天打卡”系列活动。之所以选择21天,是因为根据研究,一个人的动作想法如果重复坚持21天就更容易使之变成习惯。

4月“学习大作战”,自律带来进步

411日开始的为期21天的“学习大作战”计划于日前正式结束,2个班约有80%的同学坚持了打卡。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在活动开始前,每名同学都拿到了一份“作战计划书”,用以记录21天的目标和每天的学习情况。同时辅助以各类打卡APP,利用这些软件进行书籍阅读、单词背诵等学习。很多同学表示,在打卡计划的鼓励下,自己每天坚持看书、做笔记、背单词等,对于以往的惰性有了很大的克服,同学们也会相互提醒鼓励,班级的学习氛围明显感觉到了提升。

对于在4月打卡活动中成功坚持的同学也得到了一份小小的奖励——1杯清凉的饮品,更有同学笑着表示“即使为了奶茶,后面的打卡活动咬牙也要坚持下来”。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坚持过程中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这才是打卡活动的初衷。

5月“奔跑吧少年”,运动带来健康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人的情绪和行动也容易变得困倦慵懒,为了鼓励大家动起来,保持每天的精神活力,接下来57日到527日将开展5月份的“21天运动打卡”。运动的最低标准是利用手机APP记录每天运动步数至少达到5000步,如果进行了其他的运动锻炼,将可获得额外加分。这个打卡内容承接刚刚结束的“小团劲跑”活动,鼓励同学们每天多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而在6月份还会结合学生在校学习的内容,继续开展“21天复习打卡”活动,帮助学生们提前进入复习状态、以充分的准备迎接考试。

正如习主席所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美好未来只能在拼搏中实现,而养成好习惯则是奋斗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