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刑心向阳”心理健康节微电影大赛决赛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21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崔倬华 于清漪 摄影 宋天宇 安逸群)55日下午2时,刑事司法学院在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办“刑心向阳”心理健康节微电影大赛决赛。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凯龙、院主持朗诵团团长李家琪、院团宣新媒体运营部部长方子典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以“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为比赛主题,要求1617两个年级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各班同学群策群力,上交了一系列故事情节丰富、演员表演惊艳的作品。经过评委组前期的初选,有九个班级的作品入围决赛。入选微电影以自导自演自拍的形式,用流动的画面捕捉看似平常的校园生活,通过镜头呈现了激烈的心理冲突和各异的解决方法,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心灵故事。

现场工作人员按顺序依次播放电影之后,由评委们对电影进行点评和打分。评委们分别从演员表演、故事情节设计和拍摄手法等方面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指出了仍需改善之处。参赛各班学生代表均表示,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他们收获了很多,对以后拍摄微电影也更加充满信心。治安1601的李子恒同学说:“在微电影的拍摄中,我亲身参与这次活动,和团队成员协作,听取老师的意见。这不仅对我们心理健康塑造有所帮助,更在我的人生经历上增添了一抹色彩。”

安德烈·塔可夫斯基曾这样说“让一个人置身于变幻无穷的环境中,让他与数不尽或远或近的人物错身而过,让他与整个世界发生关系:这就是电影的意义。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拍摄心理微电影,展示自己内心的世界,让自己的内心与外界产生共鸣,从而“敞开心窗,迎接阳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司法1701班摘得桂冠,职侦1601、司法1602荣获二等奖,治安1701、治安1601、侦查1601荣获三等奖,司法1702、职侦1701、司法1601获优秀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