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七冠,我院斩获“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冠军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欣 孙嘉伟 摄影 安逸群)520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南湖会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到了中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三峡大学特聘教授、中央电视台节目导演、制片人肖军,湖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南民族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党支部书记杜鹏,中国地质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逸,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张菡莅临现场担任专业评委,共有16个学院参加,吸引了5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我院舞蹈团携舞蹈《逐锋》参加比赛,并以97.8的高分力压群雄勇夺桂冠!

聚光灯下,我院学子凭借刚毅舞姿完美诠释了刑司男儿的钢铁意志,出手如雷电狂风,铸就特种军魂;突似四波涛汹涌,化身海中蛟龙;眼神坚韧如刚,意志坚定似铁。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日子,还是和平笼罩的岁月,总有一群人,用铮铮铁骨书写生命的辉煌,用热血青春铺就祖国和平的道路,他们,就是中国军魂。这支《逐锋》致敬中国军人,用舞姿表达对他们敬意。绚烂的灯光、精炼的舞姿、动感的节奏,刑司舞者们惊艳的舞蹈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舞蹈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迎来了满堂喝彩。

刑事司法学院舞蹈团在往届舞蹈大赛中一直是荣耀不断,九年六冠的荣誉是激励刑司舞者进步的动力,而今年他们也面临着重夺桂冠的巨大压力,最终,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评委老师们与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以97.8分的高分让刑司舞团光辉再续!多少个在练习室挥汗如雨的夜晚,多少个在床上因酸痛无法入眠的黑夜,汗湿的衣服、酸痛的肌肉,都见证了刑司男儿的魄力。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可演出结束后观众连续不断的掌声最能说明一切。《逐锋》结束后,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刑司口号刑司刑司,扬我雄姿;鳌头独占,勇夺桂冠!刑司风采,再次展现。

多少日的汗水化为足尖的轻盈。中南大舞者们用舞步演绎美好青春年华。舞蹈大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貌,更体现了中国多元并包、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与风土人情,反映了中华儿女在历史长河中不屈不挠与开拓创新的精神。

本次校园舞蹈大赛在灯影交错与肢体律动中结束,现场观众们享受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校园舞蹈大赛作为希贤杯系列竞赛的重要活动之一,更是刑司舞者用青春魅力给中南大七十周年校庆的献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