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新一届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换届竞聘(选举)公告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539

2017-2018学年度,院团委组织部、院团委宣传部、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在刑事司法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典型培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本届主要学生干部任期将满,经研究并报院领导同意,决定本着“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的原则,认真部署、严格把关,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选拔新一届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一、竞聘岗位和数量

院团委副书记1名;

院团委组织部长1名、副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宣传部副部长1名;

院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4名;

院志愿者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

二、报名资格与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为同学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5.具备所竞聘岗位所需的相应专业技能;

6.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形式处分;

7.参与竞聘的同学,原则上应为我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并担任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任期满1年。

三、竞聘程序

所有参与竞聘的学生干部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环节,其中团委、学生会常委换届须通过团(学)代会选举环节选拔,具体程序及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

报名采取个人报名形式。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详见通知后),于526日(周六)18:00点前交至院团委公共邮箱(xstwyx2017@163.com)。

2.资格审查:

院团委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面试:

资格审查名单公示通过者,参加笔试、面试。主要学生干部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团员代表大会:

本次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常务委员会委员竞选成员在通过笔试、面试考核后,于其后的院团员代表大会上进行最终竞聘,通过团员代表现场表决的方式选举出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届委员会委员。

5.学生代表大会:

本次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成员在通过笔试、面试考核后,于其后的院学生代表大会上进行最终竞聘,通过学生代表现场表决的方式选举出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6.考察、公示:

综合笔试、面试情况,院团委将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确定最终考察名单,考察结果报院党委批复后,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四、相关说明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时事政治、党章团章、团的最新工作动态、团学工作基本理论与实务、共青团改革相关内容、校史校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与实务、管理学常识、公文写作等;

2.面试采取竞聘演讲、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由老师评委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测评;

3.拟录用人员最终名单确定并公示通过后,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聘用;

4.团员代表大会及学生代表大会将另行通知举办。

五、工作要求

1.学院各团学组织干部及干事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努力成为学院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甘于奉献的新一届学生组织干部。

2.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院团委将负责接受对竞聘者的举报和监督。对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贿选拉票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候选人,一经查实,将直接取消竞聘资格并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一:刑事司法学院学生组织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委员会

八年五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