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和复试名单公告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395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特制定刑事司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思想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指导思想,坚持按计划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复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将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已获得的学术成果作为选拔的重要依据,注重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科研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优秀创新人才。  

二.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纪检监督

为保证我院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成立了刑事司法学院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及刑事司法学院招生复试工作纪检督导小组。具体领导、组织和监督我院本年度的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配合学校研究生部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刑事司法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向阳、李宏

副组长:童德华

成员:齐文远、杨宗辉、董邦俊、万里雪

秘书:吕兰

刑事司法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纪检督导小组

组长:李宏、胡向阳

副组长:万里雪

成员:周凌、舒玲华、刘宇

秘书:彭倩  

三、复试分数线

(一)非专项(全日制)计划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  

招录类别

 专业

计划指标数

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全日制、

非定向就业

刑法学

8

13

8-1*321

(见备注2

182

侦查学

5

13

5*315

183

备注:(1)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初试合格线为:外语45分,业务科(一)60分,业务课(二)60分,总分165分。刑法学过线共9人、侦查学过线共6人;

(2)刑法学全日制计划指标8个,含硕博连读1个,实际可用于本次招录指标为7个

(二)非专项(非全日制)计划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  

我院共有1名非全日制招生计划指标,根据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决议,在通过学校初试合格线的学生里(含刑法、侦查),按照初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以及1:3的复试比例,确定学院复试分数线。

招录类别

 专业

计划指标数

复试比例

参加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非全日制、

定向就业

刑法学、侦查学

1

1:3

1* 3≈3

222

备注:(1)非专项计划(非全日制)初试合格线为:外语45分,业务科(一)60分,业务课(二)60分,总分165分。刑法、侦查学过此分数线共8人。

(三)少数骨干专项复试分数线及名单

全校共32个少数骨干招生计划,其中29个计划用于录取少数民族考生,3个计划用于录取汉族在职考生。

(1)汉族民族考生复试分数线:外语40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总分成绩均须达到学校对同类非专项计划考生的成绩合格要求,过线考生依据外语成绩排序

(2) 少数民族考生复试分数线:外语40分,总分150分,过线考生依据初试总成绩排序

(3) 考生等额参加复试

进入复试的29名少数民族考生和3名汉族考生名单详见附件1(此名单为校研究生院核准发文),其中我院少数民族考生3人,汉族考生1人,具体如下:

2018年博士研究生少骨专项复试考生名单(少数民族考生)

全校排名

姓名

报考专业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备注

10

张贵

刑法学

51

69

76

196

回族

17

王秀玲

侦查学

51

75

64

190

回族

22

农海东

刑法学

56

57

67

180

壮族

2018年博士研究生少骨专项复试考生名单(汉族民族考生)

全校排名

姓名

报考专业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备注

2

容艳

侦查学

61

70

73

204

汉族

备注:对少骨计划复试名单有异议者,请直接向校研究生院投诉反馈,联系方式:027-8838670  

四、复试工作具体安排

  (一)复试日程和地点

专业

刑法学

侦查学

资格审查

527下午3:00(本周天)

缴纳复试费:100/

525日下午1:00本周五

缴纳复试费:100/

复试时间

527晚上5:00(本周天)

525日下午2:00本周五

资格审查、复试地点

文治楼二楼会议室

文治楼二楼会议室

复试名单

见附件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带齐如下资料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提交1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填写说明:(a)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一栏,应届生由学院党组织或者校人事部门盖章;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地党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包括户档托管中心或者原籍所在地),或者由原毕业学校党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b)考生事业心、责任心等内容一栏,应届生由年级负责人或者辅导员签字;往届生由档案所在地或者原毕业学校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签字;

(3)提交1份硕士《学历认证报告》及硕士《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认证办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取得境外大学文凭的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相关认证流程请查询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刑法学专业只接收本科或硕士毕业于法学专业的考生,因此请刑法学考生提供相关证明(硕士非法学的,请提供本科学历学籍为法学的证明;硕士法学的,无需再提供本科学历学籍法学证明)

(4)所获重要奖励证书的复印件;

(5)提供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复印件(复印件含刊物首页、目录、正文)

(6)下载附件中的表格(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1份A4纸打印。完成封面代表性科研成果对报考学科专业的理解页面的填写。

7)复试费100/

备注:5项材料的复印件按照以上顺序装订成册,同第67项材料一并交给现场秘书。

(三)复试内容

我院复试形式为面试。复试成绩为100分,包括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考核内容,复试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能、创新能力与创新精神等。

(四)复试录取

录取名单的确定: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非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思政工作骨干专项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按照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少数民族生,复试合格的前提下,按初试总分从高往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如初试总分相等则以初试外语成绩降序排序,如初试外语成绩相等则以初试业务课一成绩降序排序。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汉族考生,复试合格的前提下,按初试外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如初试外语成绩相等则以初试总分降序排序,如初试总分相等则以初试业务课一成绩降序排序。

备注:学习形式及录取类别等信息以学院报送的拟录取数据和录取前所签协议为准,一经录取确定,任何阶段均不得更改。根据教育部《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博士招生简章》等国家和学校文件的相关要求,我校2018级拟录取博士研究生须在6月24日前按规定完成相应的拟录取手续、审查无误后方能正式录取。未按规定完成拟录取手续者,不予录取。所有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均视同已在报考及复试阶段均已知悉并同意上述条款。

拟录取手续办理及时间规定:

1.全日制、非定向就业:6月24日前须将人事档案及工资关系等全部转入学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2.非全日制、定向就业:6月24日前向学校提交与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完整的《定向合同》。

3.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定向就业(在职):6月24日前向学校提交与定向省份、定向单位和学校签订的《少骨定向协议(在职)》。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定向就业(非在职):6月24日前须将人事档案及工资关系等全部转入我校,并提交与定向省份、学校签订《少骨定向协议(非在职)》。

其他未尽事宜,请以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http://yzb.zuel.edu.cn/2018/0518/c4645a192026/page.htm

如对复试名单(不含少骨)有异议,请反馈:027-88386452

  

  2018刑司博士复试名单5.21.xls

少干复试名单(汉族).pdf

少骨复试名单(少数民族).pdf

2018博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doc

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记录表.doc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