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公安局提升扫黑除恶执法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曾大庆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12


(通讯员:方子典、代锦昭)522日上午830,佛山市公安局提升扫黑除恶执法能力培训班于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我院院长胡向阳同志,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恩球同志,佛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辛友南同志以及佛山市公安局同各分局共60余名学院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我院张敬副教授主持。

我院院长胡向阳同志首先代表我院对来自佛山市公安局及各分局的各位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于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任课老师以及精心准备此次培训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以及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现状。胡院长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背景下,佛山市公安局将培训地点选择在我院,既是对我院的认可,也是对于我院的信任,开展此次培训,能大力推动对于扫黑除恶精英人才的培养。同时,胡院长也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选题严谨、形式多样,希望各位培训学员都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从而进一步地提升自我的执法能力,并预祝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能够圆满成功,同时祝愿各位培训学员能够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随后,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恩球同志作出开班发言。梁恩球同志首先对于我院对培训事宜的精心准备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又谈到,参加此次培训,对于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业务水平有着极大的作用,能够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化团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充分地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梁恩球同志对于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珍惜机会。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审时度势,特召开本次培训班,彰显出佛山市公安局对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以及对其的重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于严惩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具有重要意义,所以还望各位培训学员能够提高自我思想站位,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好好学习;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梁局长表示,从我院为培训班布置的场地以及配备的师资力量等方面,足以看出我院对于本次培训的重视,不仅有理论知识深厚、学术功底扎实的教师授课,也有精于实务工作的时间专家来讲学,从理论性、实战性、指导性三个方面全面地为培训学员讲解课程,同时也希望各学员能够根据讲解反思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举一反三、取长补短,将所学到的知识加以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进而推动公安建设的纵深发展;三、强化纪律,严格要求。梁局长指出,各位培训学员应在培训期间展现出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精神风貌,严禁迟到早退等现象的发生,应坚决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及纪律要求,确保高高兴兴出来,平平安安回去。最后,梁恩球同志祝愿本次培训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