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评比一等奖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晴 杜诗宇)531日上午八点半,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闭幕式暨总结交流会于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顺利举行。我院心理工作站以第二届“‘刑’心向阳”心理活动节的总结材料、现场答辩两项均为最高分,最终以总成绩96.56分的绝对优势荣获一等奖。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江、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教研室主任何红娟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分团委书记、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卓张鹏老师、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郭青川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届心理活动节历时近两个月,以“敞开心窗,迎接阳光”为主题,全校16个学院均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心理活动。我院心理工作站从学院心理教育的优良历史传统中汲取营养,紧密贴合学院、学生发展的实际情况,以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为契机,于20184月—5月,历时一个半月,举办了具有刑司学院特色的第二届“刑”心向阳心理活动节系列活动。在学院心理工作站统筹协调指导下,学院、年级、区队(班级)积极配合,特色鲜明地开展了包括“敞开心窗·‘刑’心向阳”开幕式暨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行·思”辅导员工作室心理体验式团建活动、“关注心理健康·助力梦想成长”心理委员培训、“‘刑’心向阳·从心出发”七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如影随‘刑’”绘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关于抑郁症的那些事”视频制作、“敞开心扉·迎接阳光”班级微电影展示大赛、各班主题班会、心理活动节班级风采大赛暨活动节闭幕式、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闭幕式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25日,校学工部和我院心理工作站共同组织全校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献礼中南大70周年校庆——辅导员的力量”第八期潭思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在本次活动上为我院心理工作站授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培训基地”。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节以来,我院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果显著,在广大师生中获得很好反响,正如余小朋部长所指出的那样,心理教育工作的开展,应当把握围绕“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位一体心理预警体系建设体系,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创新形式,强调最广大学生的参与率,确保实效。

在我院分团委书记、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卓张鹏老师的精彩汇报下,我院最终以绝对优势荣获此次心理健康活动节一等奖,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此次获奖不仅是对过去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从“心”出发的契机,相信我院会牢牢把握并保持、发扬我院特色,为继续引导我院学子心理健康发展、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丰富校园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