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届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19

  (学生记者颜美宁)2018年5月28日上午8时,我院2018届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文治一楼、二楼,文清楼一楼、二楼会议室分组同时进行。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证答辩质量,我院特别邀请武汉大学莫洪宪教授、皮勇教授、何荣功教授、林亚刚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夏勇教授、童德华教授等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部分研究生到场参与本次答辩。

  为了迎接研究生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同学们早已整装待发。经过了答辩之前的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多个阶段的精心准备,每一个参与答辩的学子都胸有成竹。答辩开始,首先由答辩委员会的导师针对论文提出相关问题,并对论文结构安排是否得当、论证是否充分、文献整理是否到位等问题予以点评。随后,答辩同学就老师提出的问题,在限定的时间内发表自己的看法,答辩委员会的导师也会对论文修改提出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导师从设计选题、撰写质量、创新性、学术水准、作品展示、实际发展前景、回答问题的情况等方面对学生的学位论文进行评审,并在每组中评选出两篇优秀论文。

  我院高度重视答辩工作的开展,认真筹划、有序组织,并以答辩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此次毕业论文答辩对同学们而言将进一步巩固所学专业知识,培养法学思维,为同学们毕业后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