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院“五四”表彰暨第二十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1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曹宏宇  王一先  摄影  姚元辰)623日下午230,我院2017-2018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一)顺利召开。我院分团委书记、16级公安专业辅导员卓张鹏和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郭青川出席本次大会。

“请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首先发表致辞。他提到“《说文解字》中解释,‘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过去一年里,我院分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思想育人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石,以文化育人为主线,以实践育人为抓手,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支持与保障,让学生学有所获,才堪其行,行动不离组织,行动不忘德行。”也正因如此,在今年学校五四评优中,我院分团委各项工作获得“大满贯”:荣获“红旗分团委”(连续第九年)、“优秀学生会”(连续两年)称号、“优秀志愿者协会”荣誉称号。刑司学子,德才高,过去一学年中,我院学子在校心理活动节、校十佳团日活动均获一等奖,获“12·9”朗诵比赛获二等奖,舞蹈大赛更是以十年七冠刷新了记录。此外我院还获得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等诸多荣誉。 “一学一做”、“与梦同‘刑’新生文艺展演”等主题特色活动,真正拉近了师生距离,把打造、优化学院文化氛围落到了实处。

对于新一届的分团委各组织学生干部,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和”,即学生干部之间要及时沟通互相配合;二是“做”,即踏实做、创新做、灵活做。做事踏实,思维创新,头脑灵活,才能够把事情做到极致;三是“严”,各组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激活组织活力,也要身体力行,用组织的规章约束自己,发挥好学院“榜样”的作用。希望能在今后的历练中,分团委学生组织工作能够越做越好。

随之,是各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团委组织部部长贾亦真、团委宣传部部长方子典、学生会主席赖伟及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锐琰依次上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年里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就。边管1601班团支部书记张月盈作了“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汇报,讲述了他们为第25批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制作中国结,传递家乡祝福的努力。来自治安1701赵俊皓也作为“最美团支书”获奖者发言,介绍其一年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






颁奖环节由卓张鹏和郭青川两位老师为优秀集体、个人颁发校级、院级集体奖: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日活动;校级、院级个人单项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志愿者奖项大会最后一项,宣读刑事司法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名单并颁发聘书。



最终全体起立,重温入团誓词。至此,本次“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圆满结束。苏联著名作家法捷耶夫说: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希望我院学子能以五四表彰中涌现的优秀集体个人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也希望二十届学生组织能够继续砥砺前行,乘改革之势,勇于创新,学院学生工作扎实稳步向前推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