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征途,乘风启航--我院2016级本科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匡华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78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曹宏宇王一先摄影姚元辰)6月21日下午2:30,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一)举行。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暑期实习带队老师代表付凤老师、昌志老师、刘建华老师、胡先锋老师、栾兴良老师出席大会,大会教学办匡华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学院领导发言。在该环节中我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告诉同学们:“大家生活在社会中,更是成长在社会中。实践就是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与能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以后融入社会打下基础”。经过两年的理论学习16级学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肩负了报答社会,回馈社会责任的学子们还需进一步提高自己投身社会、建设社会的能力。“‘游学’一词出自《北史》,古人行走天下,增长学识。实习是一次的接触社会、增长才干,激扬文字的宝贵机会”。

在各个实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实习基地的数量不断增加,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董院长特别强调了实习的质量与安全的辩证关系,突出了纪律的保障作用。董院长的发言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实习重要意义。

  

随后本次实习带队老师付凤老师则结合丰富的带队经验,在正确面对实习环境积极克服语言障碍锻炼社会交往能力、培养规则意识、大局意识四个方面同学们作出指导和建议。付老师认为具体的实习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与健康问题的同时,同学们要怀着“找事做”的心态“认真做”的态度“把事做好”的信心这样才能最终有所收获“守仁格竹七日七夜未寻得圣贤之理,却在龙场一朝悟道。所以,实践能真正为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付凤老师引经据典却又关怀备至,在结尾她还强调:“老师们永远是你们的朋友,会一直站在你们身后支持你们。”

  

学生代表发言阶段,来自治安1501班优秀实习生张正介绍了他在去年实习中的收获。张正同学认为,实习正是学生们进入社会的练兵阶段,在“练兵场”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服从安排,严守纪律,并要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来自治安1601的田明刚同学也上台发言,代表即将进入“人生演练场”的16级实习生表明了对未来四十天实习生活的憧憬向往,以及对自我约束的承诺。

  

再踏征途,乘风启航。长达四十天的实习,对16级实习生而言,课堂外的另一种学习,是一笔有待开采的时间宝藏,充分利用,方可满载而归。祝愿实习过后我院16实习生们能够对所学理论有更加具体而深刻理解初步学习和积累经验,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自信、顺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