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欢迎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222

为促进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了解我院于96日上午在文治楼会议室举行2018刑法学硕士研究生欢迎暨硕士导师见面会。此次会议由刑法学导师组组组长齐文远教授主持,刑法学专业近20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齐文远教授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对我院刑法学科发展史等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2018级刑法研究生提出了以下期望: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要在生活上成长,而且要勇于担当,勤奋进取;建议同学们学习时要全面掌握知识体系,理清脉络;要具有法律实践能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要有辩论的能力,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第二阶段,出席见面会的导师2018级研究生表达了寄语。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传授经验。强调培养学习思维、团队合作意识;同时鼓励研究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夯实理论基础;多写,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多参加实务部门的实践工作,积累实战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重孝道,讲礼节,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最后,童德华教授围绕“热爱、坚持、友善、勤奋、奋进、态度、敬畏”等几个关键词对见面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要强与导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开拓思维;二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三要时刻注重提高自身的学术道德修养。

此次新生欢迎暨导师见面会用老师和同学的互动交流代替了枯燥传教,话题贴近生活实际,气氛活跃,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的实际困惑,也帮助大家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