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召开2018年新疆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 记者 田婷钰 摄影 依力牙斯江·阿地力)1018日中午,“吾辈当自强”—2018年刑事司法学院新疆民族学生座谈会在文治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陆薇、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于苏甫江·玉山(简称“于苏”)、新疆教育厅内派老师赛力克·吾山(简称“赛力克”)参加本次座谈会。

首先,陆薇老师对于苏老师和赛力克老师进行了隆重介绍,并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在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能够和两位老师敞开心扉,真挚交流。获得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法,从而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赛力克老师介绍了新疆现在的形势发展,强调了民族团结和新疆稳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坚决反对境内外的三股势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重视团结和谐,在学习中完善自己发展自己。

随后,座谈会主讲人于苏老师表达了第一次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激动和开心之情,他强调自己和同学们之间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希望通过这种“开放式”的座谈会去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接着他围绕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吾辈当自强”,分别从: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的概况、学习、自律、自强、自信和团结这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座谈会中于苏老师分享了许多规划时间、高效学习的“干货”,得到同学们的充分认可和热烈讨论。他也提醒大家在有想法的同时,要提高行动力,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大学的目标、规划、本次座谈会的收获与老师门进行了自由交流与讨论,场面很是“热闹”。

会议最后,于苏老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到尊重他人、要讲礼貌,这是一个人的品质体现。二是把学习学扎实,对得起自己。三是守法规、守纪律,做个有责任心的人。四是自强不息,敢于去做,对得起自己的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