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课堂教育方式,探索卓越刑事法治人才培养新思路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414

 

(通信员 吕兰)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科重视对传统研究生教育方式的传统继承与机制创新。近期,根据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提出的卓越法治人才工程建设方案,在博士生培养中推出了卓越刑事法治人才培养改革试点的第一步。

学科选择欧陆刑法经典文献课进行教学创新,重点训练内容是,通过对欧陆刑法经典理论的梳理,结合中国社会现代化的现实问题,进行刑法理论的创新训练,以期实现课堂教学、自主学习与科学研究“三位一体”滚动发展,强化博士生课下阅读训练,同时,开设“刑走中南”博士生论坛,每月一期,就当月教学内容进行总结汇报。汇报由导师主导,集体报告和点评,创造实战机会让博士生在日常学习中提升科研能力,并通过练习进一步促使博士生学习。

20181023日,第一期论坛如期举行。博士生们分工主持、报告、评议,用心分享自己的报告,提出问题,深化了学习内容,扩展了事业,激发了灵感。童德华教授对于论坛做了总结,他认为论坛很成功,论坛改变了博士生的学习方式,变被动学位主动学习,大家对传统文献梳理很细致,他希望博士生能结合中国现实问题,大胆进行理论创新。


(博士生成云卿对点评观点进行回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