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七十周年升旗仪式暨首届国旗文化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次数:267

(通讯员:朱嘉颖)1027日上午八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升旗仪式于中原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朱虹,保卫部部长张学平,校团委书记陈狮,副书记梁娜人民武装部许平、张进、胡万松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国旗护卫队历届校友、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卓张鹏主持。


此次升旗仪式由国旗护卫队和管乐团合作完成,共同为中南大七十华诞献上贺礼。国旗护卫队七点五十准时从文治楼出发向中原楼行进,英姿飒爽的风姿,吸引了无数校友和学生的目光。青云桥上的正步声,升旗台前奏响的《歌唱祖国》,铮铮印在了每一个观礼人的心中。在管乐团演奏的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在场领导、校友和师生行注目礼,唱着国歌,深深流露出对国旗的敬意和祖国的热爱。而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和学工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为国旗护卫队优秀校友代表颁发荣誉勋章并合影留念。


原公安学院2002中队侦查学学员、第二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吴延贵代表校友致辞。他谈到,自己作为一名飞行员已有十年飞行航龄,十多年来见证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吴延贵师兄还回忆自己当年守卫国旗的那段青春岁月,感慨颇深,希望国旗护卫队继续将党建及精神文明工作做好,将国旗文化研究工作做实,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攀新高峰。


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70年来,潜心学术,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传承文明,在此期间,发展壮大了一批高素质、能战斗的优秀学生组织。国旗护卫队已成为推进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的先驱。王书记高度肯定了国旗护卫队历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王书记指出,队伍成立了华中地区首个学生组织(社团)党支部,建立了国旗文化研究中心,组建了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正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内的排头兵。王书记希望全体师生校友继续保持高昂斗志,牢牢把握历史的机遇,稳中求进、继承创新、改革发展,为创造高质量、有特色的“双一流”高校而努力奋斗!



升旗仪式结束后,领导和校友们移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旗文化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和指导。他们肯定了基地的布置和硬件设施,同时称赞了国旗护卫队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针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上午10时,我校首届“国旗文化论坛”暨17周年纪念大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国旗护卫队创始人万里雪老师,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卓张鹏国旗护卫队校友代表、全体现役队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万里雪副书记从队伍的创建历史谈到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万书记还对国旗护卫队未来的发展思路提出了构想和建设性的意见万书记的发言中饱含了对国旗护卫队队员的称赞和对队伍未来发展的无限期望。


国旗护卫队现任负责人胡纪翔从队伍的训练、制度、文化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汇报,并就未来的发展做出承诺,一定紧跟母校的步伐,努力将我队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高校国旗护卫队。


随后,论文集入选者刘嘉斌、王盼就自己的论文发表见解。他们表示,此次论坛将我们国旗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总结汇总出来,对于提升整个队伍的科研写作能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随后,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国旗护卫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悉,1023日下午,学工部部长余小朋亲自莅临国旗文化研究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对国旗护卫队的未来发展寄托了殷切地希望,希望队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余部长指出爱国主义教育不是形式的是具体的,国旗护卫队要充当全校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红色文化先锋。


十七年如一日,我们正年轻;七十年看今朝,我们在成长。前辈努力已结硕果累累,我辈责任在肩仍需唯勤唯勉,国旗护卫队定承载护卫国旗之使命,永葆初心,一往无前。也借此契机,向母校七十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