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2582

(学生记者 李秋昀 魏立艳)在学校70周年华诞之际,102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货币金融博物馆,进一步感受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

进入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校的布局模型,一排排树木、一栋栋房子,在声光电技术的渲染下,将巍巍中南大生动再现。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了解到中南大从中原大学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张张珍贵的黑白照片,一件件精心保存的校史文物都在静静的述说着学校的历史,展现着学校的文化底蕴,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我校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求学处世态度。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讲解员告诉大家该馆又称中南泉馆,寓意“源源不断”。博物馆分七个展厅,主要由中国历代货币展、中国银行捐赠货币展和其他一些专题展区三大部分。其中分量最重的,当属中国历代货币展,陈列了从遥远的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各类货币,种类齐全,应有尽有,生动反映了我国货币演变的历史进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搞历史博物展览,为的是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通过参观校史馆以及货币金融博物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在学校诞辰七十周年之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为学校的下一个七十年不断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