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心协力,共创辉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师生趣味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548

  新闻网讯文字记者:孔厚臣 姚元辰 摄影记者:董轩州):111日下午15: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举办了以师生趣味交流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刑事司法学院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心理素质拓展基地郭青川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带领员,刑事司法学院老师以及部分18级与研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青川老师为活动致辞,致辞中表示此次师生趣味素质拓展活动是为了加强师生情谊,提醒大家在平时辛苦的工作学习中不要忘记身体的重要,鼓励大家积极享受户外活动的乐趣,以昂扬向上的心态积极拥抱自己的生活。

  此次趣味素质活动激烈,热身必不可少郭老师带领选手们做完活动身躯的按摩操后,“贪吃蛇”“皇后座”一组组生动的游戏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

  郭老师悉心指导,疏通环节,在全体选手围成一个圈之后,他让选手用脚抵住前面选手的脚跟,然后前面的同学坐在后面同学的大腿根部,之后提升难度,所有人腰往后仰,试着保持平衡。在发现几个选手支撑不住之后,郭老师及时做出调整,表示大家不要坐膝盖,有不舒服就直说,安全第一!终于,在全体选手的共同努力下,“皇后座”顺利完成!但郭老师此时笑道:“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拥抱蓝天’!大家请把双手张开,我们一起拥抱蓝天!”双手张开保持平衡拥抱大自然和天空难度确实很大,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拥抱蓝天”顺利完成。热身运动完美结束,天空如选手们的心境一样澄澈,大家不禁期待起后面的环节。

  报数分组开始!大家围成一个圈,背对着圆心,开始报数,全体选手依次报数123,据此把全体选手分为“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三组。每一组都有老师的加入,融入学生们的生活圈,享受学生们的快乐,正视学生们的视角方为从师之乐。

  当然,先让选手们了解彼此的“破冰”环节必不可少。破冰要求:5分钟以内记住组内每一位成员的名字+家乡。失误惩罚即玩灰太狼游戏,因灰太狼每次失败都会说我还会再回来的,因此失败组排成一排,抓住身边两人的耳垂念这句话,每念到一个字,深蹲一个。喜闻乐见的惩罚方式,选手痛快大笑,阳光洒在嘴角,中南大赤子希冀未来

  破冰结束,终极环节终于来了!“鼓动人心”、“时代列车”正式启动。

  鼓动人心”挑战,要求小组成员共同用绳子调整鼓面位置,用鼓面弹起自由下落的网球,指定时间内有效弹起次数多者胜。三个小组为完成挑战各显神通,卓张鹏老师积极和队友们进行训练,最终卓老师所在的“铸一流”组以278次获得第一名。

  时代列车”挑战各组参赛选同学于本赛道的起点线后成一路纵队排好,每位选手将双手依次搭放于前位选手的双肩之上,串接完毕就成为处于稳定的一列待发之比赛开始,各组选手在车头的带引指挥下,步调一致,结队前行。“一二!一二!”口号声整齐划一。紧张又刺激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所有参加成员都深刻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默契度逐渐上升。

  激烈的比赛过后,卓张鹏老师所在的“铸一流”组取得了冠军,“铭初心”组获得了亚军,“谋发展”组获得了季军。卓张鹏老师激动地表示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开心!自己作为选手很过瘾!而“谋发展”组的林慧青老师也表示成绩并非为本次活动的主题,重在过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是主题的精髓。郭青川老师看气氛如此欢快,高兴地说道:团队是一个拳头,需要大家共同发力,我只想告诉大家,大家都是最棒的!

  在学院班级素质导师制度背景下,同学们通过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加速师生之间交融,在彼此的互动破冰建立信任,加强团队配合粘性,提高默契度,最终心连心,一起赢!共创大学美好生活!心理素质拓展基地今后还会根据不同层级、个案特征、朋辈关系等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让体验者亲身参与各种挑战,通过直接体验与引导反思,使个人与团队发生正向改变的教育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