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210

(通讯员 于畅、朱嘉颖)111日中午,我校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1617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卓张鹏老师主持。

支部召开了“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的主题党日活动卓张鹏老师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等文件,并传达了我国落实、打响攻坚战的决心。他指出,国家近两年在脱贫致富方面取得了众多的成就,卓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外出学习看到精准扶贫下新农村的变化和亲人看病不再担心费用高的两则亲身经历,使我们真切的感受到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显著效果,人民的贫困状况相较于前大有改善。同时卓老师也提出,扶贫工作是各领域都要学习的重要主题,但由于学生在这方面接触较少,所以我们更要积极主动的去多了解与学习党关于扶贫工作的各种文件,争取日后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经过讨论与交流后大家都深有感触,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16级队员来志远表示“现在我国正处于扶贫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大学生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加强实践,积极争取到扶贫第一线,努力做到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实际相结合,争取学以致用。大学生村官更应该积极在扶贫领域作出贡献,完成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认清前进方向”。随后,入党积极分子、17级队员王瑞源也谈了谈自己的感想,他觉得“我国扶贫工作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密切相关。其中城乡区域发展体系已经形成并不断完善,这便充分发挥了城市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就为扶贫工作的实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卓张鹏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铁肩担道义,国旗学子定不负使命,全面发展自己,为今后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夯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