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颂”朗读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322


新闻网讯(文字记者 曹宏宇 摄影 姚元辰 程宇轩)2018113日晚1948分,“中华颂”朗读比赛决赛在南湖会堂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老师、刑事司法学院17级辅导员郭青川老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16级辅导员韩桢老师、第四届持鸣中南冠军“金话筒”荣誉获得者李汝岱、第六届主持人工作室室长陈慧帆出席并担任评委。

大赛开始前,刑事司法学院声乐团演唱《不负时光》作为暖场节目,“不负时光不负卿”,带领观众们梦回古代,回到屈原的《湘夫人》,回到秋瑾的《鹧鸪天》,为整个现场定下了大气磅礴、恢弘浪漫的基调。



比赛环节共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手各抽主题,分典正雅音,峥嵘岁月,摩登时代三组展示。第二轮则通过小组间合作,完成以“七轶中南情”为主题的原创展示。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典正雅音组第一组就以项羽的天下第一战马乌骓为视野,讲述西楚霸王项羽勇猛无双,却终究因自身的弱点作为一代枭雄,无缘帝位,最终乌江自刎,引后世唏嘘的往事。第二组第三组又依次颂读了红楼梦之吟菊蟹咏与湘夫人。峥嵘岁月组则依次诵读了《秋瑾》,王小娟坚守广播站的《最后的播音》与江姐宁死不屈《红岩魂》。摩登诗意组带来的现实题材作品《蚂蚁》、《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的爸爸》,更多地关注现代繁华都市中的悲苦离散,分别讲述了那些在北漂的蚁族为了梦想与家庭挣扎在北京的繁华外表下;被抛弃的孤儿们对家庭的爱的渴望;失去自己英雄的父亲的切肤之痛。


  第二轮,三组选手分别讲述了自己来到中南大以来的成长和感受,还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一代代中南大人筚路蓝缕,带领我校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艰辛,为中南大七十周年校庆献礼。本次中华颂朗诵比赛,大家诵读了理想,回忆,爱与坚强……诵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年的梦与风雨,颂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歌……


最终九组参赛队伍中,第六组获得冠军,第四组获得亚军,第九组获得季军。第四组获得了最佳人气奖,一、二、三、五、七组获得优秀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