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43


新闻网讯(通讯员卓张鹏)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1月1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围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展开,旨在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院党委书记李宏,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及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陆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还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要集中精力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搞运动、一阵风,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经得起历史检验’,正是要我们坚持增强社会合力、坚持群众主体、坚持因地制宜等基本原则,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高校更应当成为扶贫工作的重要阵地,精准扶贫需要我们的一份力”,陆薇同志如是说,同时她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院结合实际为扶贫工作所做努力,从我院原党办主任姚荧玖老师西部扶贫工作到我院研究生支教团深入基层对口扶贫,我院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精准扶贫工作。

在“学习心得我分享”环节,万里雪同志从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要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我们高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也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使命。从我院来看,各位专家的研究领域综合性、社会性强,对于国家制度和行业规则的洞察力可为扶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从我们个人来看,我们密切关注党和国家扶贫工作进程,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宣传和落实扶贫工作各项精神与部署,则是对扶贫工作最强有力的支持。”

与会成员共同表示,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大家要紧密团结、通力合作结合岗位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见实见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