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职业指导课
发布人:彭倩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02

(学生记者 颜美宁)为扎实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解决职业选择和求职择业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彭倩老师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职业指导课。

此次活动采取分层教学、分类辅导、“因材施教”的小课堂模式帮助毕业生就业。彭老师首先从就业思想上要求同学们在求职路上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用开放的心态迎接学习和工作。她强调了学位论文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生们注重学术规范,保质保量完成论文写作。接着彭老师从升学、公务员、企业招聘等就业路径上展开,由“四个正确认识”谈到了目前的就业形势,找工作也要树立“问题意识”,在解决问题中锤炼自我,提高抗压力。最后,就简历制作等就业准备和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职业指导课历经两周,对帮助学生们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和剖析、明确自身建设与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提供的指导意见切合实际,大有裨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