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263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诗宇)111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院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宣讲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学办主任陆薇、15级辅导员厚今、16级司法专业辅导员黄文菊、18级辅导员赵轶、17级公安专业辅导员郭青川出席宣讲会,2016级公安专业各班班长、团支书、16级边管专业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我院分团委书记、16级公安专业辅导员卓张鹏主持并进行宣讲。



      卓张鹏老师做了《矢志不渝,弘扬爱国精神,砥砺奋进,再续时代新篇》的主题宣讲,本次宣讲以中南大七十周年校庆升旗仪式视频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国旗升起的刹那,我们总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则来自于我们的爱国精神,紧接着,卓老师首先从何为新时代爱国精神新时代青年应有怎样的使命和担当以奋斗践行新担当三个角度为大家做了分享。

为充分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卓老师带领大家通过一个小互动——“中国时刻描述自己观察到的身边变化,进而分享生活在新时代的感受,来切实感受祖国之强大。在此环节,大家从自身的观察和体验出发进行分享:汪成竹同学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印尼游泳亚锦赛孙杨严肃对待升旗一事;袁周同学了回忆实习过程中老一辈对高铁的感慨;李敖同学分享吴谦大校在国际外交舞台对日方的精彩回应等等,国家的日益强大随处体现。在为之热爱、骄傲、自豪的同时,对于我们中南大人而言,则当有事财经者为天下经财,绸缪国富民裕;司政法者求世间法正,尽责河清海晏的高远胸怀。我院2010级校友、航母舰唯一军官张鹏同学与我院韦肖、张宏伟两位联合国维和军官,则是践行爱国精神的榜样。



延续同学们去年主题班会讨论的理想职业畅想,在卓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更深入一步,共同畅谈了在这个时代的青年该如何承担使命与担当:目标成为律师的胡风年同学始终以天下为公,亿兆己任的职业使命要求自己;王乙同学则从检察官的角度解释应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公司法;刘泽炯同学结合暑期实习经历,表示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精神将是他日后成为公安一线干警的首要追求。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爱国教育不应当是僵化刻板的,而应是生动的只有将爱国教育与实践结合,让思想引领与实际接轨,才能收获实效。出席本次宣讲会的领导、老师、同学们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为之后更好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