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司学院2018年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暨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211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20181129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习会暨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刑事司法学院齐文远教授、夏勇教授、王良顺教授、周详教授、程红教授等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童德华主持。

会议伊始,童德华副院长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传达了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的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齐文远教授结合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要求发表了意见,他指出,研究生的培养不能局限于理论教学,研究生导师要从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强理论与实务的对接,创造机会开展实践教学,从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随后,夏勇教授、王良顺教授等分别就研究生的培养与发展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童德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2018年新增选的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同时以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手册》为素材,向各位导师解读了相关规定。各位新增导师老师纷纷表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一定会以《培养手册》的思想为准则,认真履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从而不断提高培养学生的质量。

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此次培训会的研究生导师,会议内容和材料已通过微信、QQ群发送给相关老师,相关老师将通过线下自学的方式学习并补交学习报告和心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