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197

  (通讯员 于畅、朱嘉颖)126日中午12:30,我校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1617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卓张鹏老师和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司法专业辅导员黄文菊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卓张鹏老师围绕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个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文件首先对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概括性地介绍:包括了对刘少奇同志纪念与其功绩的肯定,并着重指出我们要积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五个品质”,这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以及向往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的人的基本修养;同时,对于近期党中央发布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我们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要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

  

支部成员在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有关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16级队员孙浩东针对《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全文共分为九个部分,结构层次分明,其中包括了刘少奇主席对党内生活的描述和总结,我们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认真学习。这篇文章能够极大地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是我们党性修养的伟大指南。”17级队员覃盼越则对《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有感触,他向我们强调了榜样的定义与榜样的力量。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应受其鼓舞,积极参加党改革的实践,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并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在支部成员发言后,黄文菊老师深有感触,她表示,感受到了在座的各位同学年轻的生命与活跃的思想,并提出要多向年轻人学习,年轻人也应当更加努力学习,充分把握青年时光;黄老师告诫与会的同学要珍重每一次公开发表讲话的机会,这是锻炼和展现自己的机会。最后,黄老师说:“刘少奇主席将理论与实践相紧密结合,切实为民着想,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提出了许多具有重大事件意义的理论学说,这是我们所应该学习的。同时,我们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智慧,不能盲目从众。”

  

卓老师对黄老师的感受和意见深表赞同,他指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把握展现自己的机会,积极发言,同时也要学会沟通的技巧,希望各位同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卓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