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品茗思刑”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骆其官  程宇轩)为给来年即将为法考做准备的16级同学们提供经验,为1718级同学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供方向和指导,由我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于20181213日在文澜110举办了第六期“品茗思刑”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高分通过18年司法考试的15级同学:姜继翔、孙志超、张亚希、刘怡、陈艺轩。五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法考的定位、理解,以及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



第一位上台的是15级陈艺轩同学分享了法考经验。她为同学们推荐实用备考资料及工具,如各大网站、音频视频软件等,还推荐了“喜马拉雅”、“竹马法考”等辅助APP,并分享了自己法考之前的学习时间安排,从调整心态最重要、法考无捷径、做好学习计划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



第二位上台的是刘怡。刘怡从法考改革前后的变化入手,并总结自身的备考历程。对于在座同学们提出的法考要报班还是自学的问题,她认为因人而异,要根据自身自律性进行选择。刘怡也同样强调了备考计划的重要性。面对法考,她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但行耕耘,莫问收获。”还与大家分享了网上改编歌曲“我的一个司考朋友”。



随后,孙志超同学给讲到了在备战法考时的细节问题。根据自身经验,他认为:法考一定要参加、尽量趁早看、客观认识自身能力、客观认识法考但更要相信自己,并分科目介绍了法考的各科特点,在各科目上推荐了分别的老师课程和公众号。最后还给出几点备考小贴士:题量要跟上,前期做真题,后期做模拟题;不怕错题,舍得用红笔;不建议结伴考试,孤军奋战好;劳逸结合,多运动,心态很重要。



接下来张亚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法考经验与大家分享法考中的考题细节,其分享的一句话给在座师弟师妹以极大勉励:法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哪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就是一切。



最后,由姜继翔同学分享了他自己的法考生活经验和备考生活,他细致地解答了考保研和法考的冲突问题,还与大家谈论了对于法考辅导班或自学的个人看法。同时他认为,无论准备充分与否,司考都要参加,至少是一次零距离接触和体验的机会。在面对具体的备考过程时,他指出:“要有取舍,拿分为主;失败不是悲剧,放弃才是!”



此次交流会为16级同学们认识法考、准备法考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