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协“四点禁毒 七彩生活”禁毒主题游园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1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贾俊杰 骆其官)在我院各位领导、老师的高度关切和同学们的积极筹备下。1216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五羊广场为主会场举办四点禁毒 七彩生活禁毒主题游园会。以独特新的方式将禁毒这一严肃话题融教于乐,吸引了大量同学的踊跃参加。在此前举办的广播节目禁毒刑声取得热烈反响之后,刑司志协趁热打铁,再次举办禁毒游园会,将12月打造成了主题禁毒月。活动伊始,本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我院志愿者协会项目策划部部长谢世奎主持并发表了演讲,他向同学们仔细阐述了当今中国大学校园中刻不容缓的禁毒形势。然后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游园会游戏规则。随着比赛的开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本次游园会以打卡计时的形式呈现,四个打卡点分别是五羊广场,中原楼,环湖体育场和文澜楼。在每个打卡点各自设置了不同的游戏,在游戏中穿插着各种各样的禁毒知识。


在这四个打卡点,有志愿者仔细认真的讲解声,有同学们紧张比赛的安静,有成功之后的喜悦,更有学到禁毒知识后豁然开朗的感叹。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环湖体育场打卡点,吸引了大量的小朋友参与,他们天真的笑脸更是为活动增添了色彩。 随着时间的流逝,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自己的行程。完成任务的同学在领取到丰厚的奖品之后,在分享喜悦的同时,也将自己收获到的新禁毒知识讲给其他同学。


如今,毒品泛滥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严重的公害之一。它威胁着社会的稳定,危害着人民群众特别是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大学校园已经逐渐成为毒品侵害的重灾区。2008年,我国出台《禁毒法》加大了对毒品打击的力度和对禁毒的重视程度。在《禁毒法》颁布十周年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围绕禁毒这一主题,展开了大量的普法、宣传、毒品科普活动。以别出心裁的方式,活泼生动的语言,将禁毒这一主题深入我校校园。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够了解有关毒品常识。在汗水与笑声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毒品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