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20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嘉斌)2018年12月18日上午十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于文治楼112国旗文化研究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党支部成员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进行深入学习与讨论交流。直播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汪成竹说,让他印象深刻的内容是少先队员为改革先锋们献花的环节。老中青几代人的面对面,彰显着改革开放精神的传承,对此,他也立志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航谈到,这次大会重塑了改革开放在她心中的认识。如今在她心目中,改革开放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而是一个生动的历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党支部成员、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嘉斌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观看直播之后他觉得深受鼓舞,同时,作为国旗护卫队现任队长,他深感责任重大,自己要不断思考如何把理论转化为队员们爱听、能用的内容。

会议总结环节,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各成员充分认识到,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不仅总结了改革开放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讲述了当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如何“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对于当代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成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要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学习与改革开放的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与改革开放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起来。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下,也要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