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2015级学生党支部举行12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53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晴 摄影 孙志超)1211日下午3点,我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治楼一楼会议室举行12月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缅怀革命先烈,牢记理想信念 ”为主题,在刑事司法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厚今老师的指导下,由本科生2015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竞航主持。

会议伊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厚今老师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这无疑是对新党员同志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党员们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



随后,厚今老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文件。



在带领大家缅怀学习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后,厚今老师表示:“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他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奋斗,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厚老师寄语支部全体党员: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同时,厚今老师对新入党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认真履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支部副书记王竞航在同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文件时,向大家着重讲解自觉按照要求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就本期文件学习,王竞航表示:“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它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成员张睿在交流自身学习感悟时表示:“任何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入党的那一天起,就将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都交给了党和人民。对党的绝对忠诚,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思想素质。我们常说的“坚定的政治立场”,指的就是那份忠诚与信仰。立场坚定了,才有为党贡献一切的信心和勇气。党指向哪里,就冲向哪里,且义无反顾,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支部成员孙志超谈及自己的感悟:“刘少奇同志青年时代就立下拯救民族危难的远大志向,曾写下“誓雪国耻,勿忘国耻”的血书。在五四爱国运动洗礼下,他走上探索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道路,并在1921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把毕生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今天,我们学习刘少奇同志,就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

最后,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认真领会了有关内容,足额缴纳了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