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检察院设立校外科研实践基地
发布人:吕兰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02

20181211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与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共建“卓越刑事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吕兰老师、东西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余俊,司法行政职务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张青峰、案件管理部主任肖小霞、办公室工作人员余琪等参加了本次挂牌座谈会。

 

 

仪式上,魏检察长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东西湖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和建立检校合作机制的积极意义。魏检察长表示,东西湖检察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合作在学生培养、课题研究、智库支持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共同完成有价值的研究课题,探讨疑难复杂司法实务,积极在办案实践中提炼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并用于指导办案实际,切实发挥科研实践基地的作用。

童德华副院长表示,“卓越刑事法治人才校外科研实践”实习基地建设是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实现校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推进有中南特色的“公能”素质教育模式,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童德华副院长向东西湖人民检察院对我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检察院的同仁能够继续支持和帮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子的成长。

纪检组组长余俊指出,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开展检校共建,有利于提升检察干警的法学理论素养,希望多开展互动合作活动。

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结束后,魏检察长带领我院教师一行参观了东东西湖检察院的办公大楼、工作环境、住宿环境等,逐一介绍了办公大楼的建设及使用功能,并再次表示热烈欢迎我院学生前来实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