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前往应城市开展“三下乡”调研
发布人:杨雨晴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47

1216日,由我院赵俊皓、赵星鑫、于延松、龚苗苗四位同学组成的调研团队前往应城市进行“三下乡”中有关“文化下乡”的相关内容调研。

16日上午,在应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团来到了魏河村,通过村干部的介绍,调研团队了解到应城市进行文化下乡的大致内容。


(调研团队采访魏河村村干部)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魏河村图书阅览室,据村干部介绍,图书阅览室的书籍是由应城市图书馆所提供,阅览室中装满了排列有序的书籍,还有几位村民挑选了心仪的书籍后默默翻读。“自从阅览室建成后,每天都有村民在阅览室中读书。”村干部说。

随后,调研团队又前往魏河村民俗馆参观,民俗馆中摆放着舞龙、舞狮,“在村子里,每年重大节日时都会有魏河村民间艺术团的成员进行舞狮表演的身影。”


(调研团队参观魏河村民俗馆)


魏河村的传统乡村文化——舞狮、武术代代传承,至今已有了几十年的时光了。”村干部的介绍引起了调研团队的好奇,随后一行人又走访了上一代舞狮文化传承人魏老先生,魏老先生介绍,舞狮靠的是代代相传,传承的不只是繁复的舞狮技巧,更蕴含着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调研团队采访舞狮文化传承人)


调研团队队长赵俊皓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我和其他三位同学加深了对‘三下乡’的了解,通过实地调研,我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所担负的使命,在接下来的求学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勤奋努力,做一名‘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优秀大学生!”


(调研团队成员与村干部合影留念)



    应城网新闻链接:http://www.yingcheng.gov.cn/Item/161605.aspx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