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卓张鹏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诗宇 姚元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即将来临,刑事司法学院2018-2019年第一学期2016级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在电教楼103召开,16级公安专业辅导员卓张鹏老师主持大会。16级全体公安专业学生听会。


卓张鹏老师首先作了本学期总结。党员发展方面,2016级学生党支部吸收了27位同学为预备党员,并且共拥有92名入党积极分子,124位入党申请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表现方面,四个公安专业班级均表现突出,在不同方面取得了相应成绩,为年级、学院做出了突出贡献;学生个人表现及规划方面,保研、考研、法考、公务员、四六级、就业、出国等,大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都开始有了规划并付诸努力,各班级在班委的组织带领下也开展了针对性帮扶,同学们共同进步;思想引领及班团建设方面,本学期共开展爱国教育、法考交流、班聚12次主题班会,在经验交流分享、增强班级年级凝聚力方面成效显著。对尚存少部分同学的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卓老师也特别指出,希望所有同学对自己有所希望,有所要求,大家共同进步,“一个都不能少”。

随后,关于诚信应考,卓老师通过统计并展示18年我校通报的考试舞弊数据提醒同学们务必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踏实复习,坚决保证诚信应考,并就带齐考试用品、手机关机等细节作出提示。

就寒假放假安排,卓老师告知了假期起止时间,要求大家离校、归家都要以短信等形式留言以确保行程安全,关于假期留校卓老师也作出了建议和程序性要求,还就“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的填写、安全告知书的反馈等作了安排。

安全问题方面,卓老师从出行安全、自然或人为意外事件危险防范、网络安全、思想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安全第一”。

关于近期的选课问题,卓老师作出统一回应要关注教务部网站培养方案,他还建议司法考试大家积极尝试,关注动态,对自身的规划及时作出具体安排,合理落实。最后卓老师为同学们布置了新形式“假期作业”:根据自身规划就考研列明备考计划或准备成型的求职简历;请家长配合给辅导员写一封信;多陪伴父母,积极承担家务,并通过合照记录年夜饭团圆场景。“假期作业”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下一阶段的规划意识,督促同学们提高行动力,增进家校沟通,丰富假期意义,同学们表示作业都很有意义,会积极落实。

至此,2018-2019年第一学期2016级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